Lehnsherr_

不见的都在ao3【lehnsherr0210】
wb【MeinLiebling_】

【锤基】Gunter/头号玩家AU(一)

头号玩家AU,有私设。

↓↓↓↓↓↓


人们总是逃避现实,他们跑啊跑啊跑,为了寻找一块干净的,隔绝任何流言蜚语的,世外桃源。
毕竟日子总是在变糟。人口暴增,发达的工业成了负担——自然本身可消化不了这么大的负荷。一个西瓜要一百个人不均等地分,人生太沉重了。
就当世界上的自杀人口随着出生人口一起开始水涨船高时,“绿洲”出现了。
Odin和Laufey携手创造了这个虚拟世界,就像它的名字一样,“绿洲”,它是所有人的避风港,一个逃离现实的好地方。在这里你可以转变性别,物种,甚至还可以是你最爱的动漫人物。
棒极了。



Thor往Amy的手心里塞了一把巧克力。
“带我过去,嗯?”金发大个子朝不过才八九岁的小姑娘眨了眨眼睛。“不行,Thor。”
大眼睛的棕发丫头托着自己肉嘟嘟的小脸朝Thor摇了摇头。“我不希望我妈妈再被欺负,她说我们还有机会搬出去。”小姑娘指了指远处的一片破败,“我也不想再住在那里了,都是老鼠和垃圾。”
花花绿绿的叠楼区在灰蒙蒙的视野里若隐若现,九头蛇的广告甚至打到了那里,“加入我们,做最好的自己。”也难怪,契约工的主要来源就是叠楼区。
“嘘,相信我,我一定会非常、非常小心,绝对不让那个混蛋发现。你有我的保证。”Thor胡乱地揉了两把小女孩的头发,捏了捏她软软的鼻头。对方扯了两下裙角,“……好吧。Thor,我相信你。”跺跺廉价胶底皮鞋的鞋跟,小丫头甩了甩棕色的卷发,拉着Thor的一根手指,走进了暗巷。


房车已经很旧了,四个轮胎的胎皮不知所踪,过时的嬉皮涂装滑稽可笑。Thor猛地跳上车,老旧的上世纪产物吃痛似地吱吱叫唤起来。
“噢,Amy,”Thor朝小女孩抛出一个媚眼,“我爱你。”“出去的时候小心点,我很讨厌Joe舅舅,我可不希望晚上他又揪着我妈妈大吼大叫。”Amy回给他一个飞吻,“我也爱你,Thor。”


Thor套上全套装备。
他的父母都在十二年前的大清洗里去世了,“Thor”,取自北欧神话中雷神之名,那个雷霆万钧、气势万千的大块头,总是举着他的妙尔尼尔平定四方。可悲的是,现实中的Thor只能蜗居在自己的姨妈家里,那个摇摇欲坠的屋子甚至没有他的容身之地。房间?他的房间随时可以征用,不知道多少年前,也许是他刚搬进来那会儿——就已经成了Joe的大麻屋。Thor每天枕着自己壮实的手臂入睡,身下是轰鸣的洗衣机。
“来吧,来吧,”Thor打开VR,脚下的履带开始活动,虚幻而又真实的感觉环绕天地,这就是绿洲,一个虚拟的社交游戏平台,在这儿,有无限可能。
“嗨,Cap。”操作框在面前弹出,屏幕上的金发男人身处枪林弹雨,却没有任何强攻性质的武器,只有一块纹着星条旗的盾牌在视野里高速旋转,划开一个个虚拟躯壳的脖颈或者动力核心。
“你该用轨道炮的,那玩意够带劲。”Thor耸耸肩,“或者高喊:嘿注意了小婊子们!效果差不多。”
“Language!”男人侧身躲过一发子弹,那块盾牌旋转着拍爆了发弹者的脑袋,然后回到他的护腕上。
“我还有多少时间?”
“十分钟。祝你好运,毕竟那个什么什么……无限手套看起来也没那么,厉害。总之,Cap,我在中央公园等你。”
关掉聊天框,Thor决定给自己换个发型。长发,真是有些老套。滑到商店界面,闪电纹路的发型看起来不错,毕竟,他在游戏里可是叫“Thunder”。换装完毕,他闪进了一面传送门。


Odin早在十年前就死了。他死前留下了三把钥匙,找到所有的钥匙的人可以继承“绿洲”的任何权益和资产,约5000亿美元。五千亿,在这个混乱的时代金钱就是王道,而比金钱更诱惑人的则是绿洲。
可惜十年过去了,排行榜上还是空空如也,前年有个九头蛇成员发现了一道线索,于是这个传送门就弹了出来。通过这个传送门,所有用户都能到达一个场景——中央公园赛车道。规则很白痴,到达终点,获得钥匙。不过三年以来没有人通过,更多人则是终点近在眼前,却魂断于灭霸之手。


十分钟过去了,队长和他的赛车准时出现在跑道上。
“Thunder!我给你空了车位!”有时候Thor真觉得Cap身上满溢着人性的光辉,不对,这种人性的光辉简直无处不在,晃瞎眼睛。
“抱歉,老伙计。”Thor抬起头看了看对方那招摇的红白蓝涂装车,眯起眼睛好让Cap那耀眼的人性光辉不要刺伤眼珠,“我手头有点紧。所以我要——去后面。”
“又去收割那些倒霉家伙?好吧,不过如果我拿到了钥匙,我一定会给你分享信息的!”
好笑地瞧了对方一眼,拜托,他Thunder从不组队,再退一万步说,如果他拿到了钥匙,也绝对不会和一般人分享——虽然他还是会选择和Cap分享。


红绿指示灯亮起,一簇烟花宣告了比赛的开场。Cap背着他的锅,但其本人说是盾——坐在星条旗越野车里一路横冲直撞,很快就冲到了前头。他甚至在车头上加装了锋利的锯轮,冒着火花的钢铁制具一下子切开了三四辆九头蛇的车。九头蛇是世界第二大的公司,以丧心病狂和金钱至上而闻名,综合实力仅次于绿洲,他们深知钥匙的重要性,这不仅仅是五千亿,这可是整个绿洲的控制权。
所以他们雇佣了专门的员工致力于寻找钥匙,他们有统一的着装并按照指令行事,被称为“第六者”。
Thor提起车门,好让那些金币流进他的油箱。“不值钱的货。”
又有一辆车被倒刺叉翻,Thor打开车门,可是车门开到一半,就被一道墨绿色的身影给切割成了两半。
“Cap!”Thor懵了一秒,然后链接上队长的耳麦,“小心点那个,骑摩托的家伙!”
“邪神?”
爱国者的神经明显地高度紧绷,他说话的声音微微颤抖,“排行第二的九头蛇猎手?”
Thor一个漂移避开霸王龙的甩尾,该死的,少了扇门,他已经穷的快要去捡尸体了,这个讨人厌的什么猎手居然还割掉了他的车门。
“我想是的。”
回答他的是一声巨响。“邪神”的摩托擦地而过,穿越厢式货车的底盘,荧光的紧身衣泛着光泽,绿油油的。Cap可就没那么好运,他的越野车根本就过不去,所以,“Boom”。
“Cap,Cap?你还好么?”Thor咬紧了牙关,连挂挡的动作都变得粗暴起来。“他妈的!”
Thunder的跑车滑上坡,越过路障,紧紧地跟在“邪神”的摩托车后面。
路面上就剩下他们两个玩家。流线型的车身加上绿色的光带,邪神就像只离弦的箭,极速地贴地飞行。
“Thunder加油,加油!”耳麦里传来Cap的声音,Thor将油门踩到底。黑色的跑车再度驶上跳板,黑红色的弧线飞越邪神头顶,他超过了他。
紫色的身影从地底破土而出,挡在了终点前。
“啊!!!”Thor的车速已经到了极限,这时他只能松开它,如果被灭霸一拳打死,他的所有数据就会清零。
车身控制不住地旋转,Thor直接从没门的那边滚了下去。
黑色的跑车滑下深渊,被紫色的拳头捏爆。
引擎的轰鸣声越来越近,邪神按下氮气,青蓝色的火焰从排气管喷出。
“等等!停下!”Thor挡在终点前,朝着急驶而来的车辆拼命招手。
但对方好像并不想停下。邪神的目光锁定了一块车辆的残骸,Thor在心里想,他不会想飞过去吧?
事实上好像的确如此。也管不了这个念头是不是真的,Thor几乎是出于本能,他在对方飞出去的一瞬间抓住了对方的手腕。
巨大的惯性使得邪神往深渊的方向甩去,Thor拉着他,两个人以手腕为支点,在空中旋转了两圈,然后滚在地上。
邪神骑在Thunder的腰上,他带着黑色的全脸头盔,虽然看不见他的脸,但是Thor能感觉到,对方的那股怒火。
“啪叽。”灭霸把那俩给捏的稀巴烂的摩托又给扔了上来。
“你他妈谁啊?!”邪神摘下头盔,重重地磕在Thor的胸前。
“Owww!”邪神看上去好像是个女人,虽然她的声音沙哑低沉,但是并不难听,她的口音像是讲究的英国人。
“我,我救了你!”邪神从Thor的身上站起来,不知是出自有意还是无意,她狠狠地往他的胸口上踩了一脚。
“没人过得去,你不会想让你的积分清零吧?”从地上站起来,Thor惊讶的发现邪神的个头不比他差多少,并且也不前凸后翘,胸几乎可以不看,充其量屁股不错。高而饱满的额头,黑发抹向脑后,一个女号把身材捏成这样,这个邪神真是一股清流。
“……我的摩托。”邪神把头盔砸向Thor,“只有你的垃圾车才会刹不住,我的车可是整个绿洲最顶级的。”对方走向她的爱车,蹲下去摸了摸已经磨得看不出来花纹的手柄。
“蠢货,自以为是。”
莫名好心办坏事的Thor心里五味杂陈,毕竟这种高阶装备基本上和他无缘,他的车,他的枪,都是自己打造的。
“也许,我可以帮你修好?”试探着对方的口风,“我的朋友,呃……Cap,他是最好的机械师。”
Thor发誓,他看到对方嘴角上扬了。
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对不起我又食言啦……明天或者后天更点梗!
三十米滤镜的我看什么题材皆可锤基。
日常想要评论!!!!




评论(6)

热度(80)